『消費者不是傻瓜,她是你的妻子。』 David Ogilvy 大衛·奧格威:廣告界的革命者

『消費者不是傻瓜,她是你的妻子。』 David Ogilvy 大衛·奧格威:廣告界的革命者

目錄

大衛·奧格威(David Ogilvy)出生於1911年6月23日,英國一個充滿學術氛圍的家庭。年輕時,他在蘇格蘭的弗賴斯學院(Fettes College)和牛津大學的基督堂學院(Christ Church, Oxford)接受教育,但由於經濟原因未能完成學業。儘管學歷未竟,奧格威的職業生涯卻異常豐富,他曾在蘇格蘭做過廚師,後來在英國情報局工作,並於美國與英國進行過市場調研。

奧美廣告的創立

1948年,奧格威在紐約創立了奧美廣告公司(Ogilvy & Mather)。他對廣告的看法深受弗朗西斯·瓦倫和喬治·加洛普的影響,特別注重廣告的研究基礎和創意內容。奧格威的方法很快在業界引起了轟動,他創造的一系列著名廣告案例,例如“霍桑試驗”(Hathaway Shirt Man)和“滾動的馬自達”(Rolling Mazda),都展示了他對細節的關注和創新的思維。

『消費者不是傻瓜,她是你的妻子。』

奧格威最著名的行銷名言之一是:『消費者不是傻瓜,她是你的妻子。』 這句話不僅反映了他對廣告應該尊重消費者智慧的堅持,也體現了他對女性消費者重要性的洞察。這句話提醒行銷人士,在創造廣告時要考慮到消費者的感受和智慧,而不是僅僅把他們視為銷售目標。

奧格威對現代廣告的影響深遠。他堅信廣告應該基於紮實的市場研究,並且要有創意和吸引力。他的許多原則和技巧,如強調品牌形象的建立、利用獨特賣點(USP)突出產品特色、創造令人難忘的標語和視覺效果,都成為了廣告業的金標準。

奧格威還強調廣告的道德和誠信。他認為,廣告人應該對自己的工作和所推廣的產品負責任,永遠不應該誤導消費者。這種對誠信的堅持,在今天的廣告業中依然被廣泛提倡。

大衛·奧格威於1999年在法國家中逝世,但他對廣告業的影響永存。他的書籍,如《奧格威談廣告》(Ogilvy on Advertising)和《應該告訴我的兒子的一切》(The Unpublished David Ogilvy),為後來的行銷人士提供了寶貴的指導和靈感。

總而言之,大衛·奧格威不僅是一位廣告天才,更是一位深具遠見和智慧的行銷思想家。他的生平故事、名言和行銷理念,至今仍對廣告業產生著深遠的影響,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行銷專業人士。

相關行銷神經細胞
加 Line 獲得20分鐘免費線上資產健檢!
你就是業界的隱形冠軍嗎?我們全力幫助你!